Sunday, September 6, 2015

難民潮有感 郁慕明:台灣人該想清楚…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1/1170971

2015-09-07 09:41:17 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
日前一張敘利亞3歲小男童難民伏屍在土耳其海灘的照片,引起世界各國震撼,促使不少歐洲各國開始重視這些難民湧歐的問題,而德國也積極表示願意接納並給予更多協助。
針對這些現象,新黨主席郁慕明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表示,當初敘利亞發生內戰時,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國家不是暗自竊喜,認為可藉此機會扳倒不聽西方話的敘利亞政府,於是偷偷的提供武器暗助敘利亞反抗軍,造成了今天生靈塗炭人民流離失所,「如今提供的那點人道援助,換得回難民原本安和樂利的家園嗎?」
他表示,這讓他回想到當年對日抗戰時,上海車站被日軍轟炸的著名照片,同樣是戰爭造成了悲慘世界。這讓我們深思,「如果今天我們還不團結,被列強操弄彼此互相對抗,最後造成戰禍倒楣的是全體人民。」
他又談到大陸這次閱兵展示的強大武力,其實目的是要告訴那些想挑釁中國的列強,「我有捍衛主權領土的決心,你最好不要輕舉妄動。」同時習近平表示將裁軍30萬,更清楚宣示了大陸和平崛起與西方國家不同目的,不是為了侵略。郁慕明說,台灣人該想清楚的是,「究竟要繼續當美日防衛第一島鏈的看門狗,最後成為第一個被犧牲的對象,還是面對統一與大陸展開政治對話?」
然而,郁慕明的這番言論在網路上引起不少爭議聲浪,有網友就在底下留言說,「軍國主義操控的台獨,肯定會將台灣捲入戰火」;有人則憂心說,「台灣不久會這樣嗎?」、「台灣倒是有不少人寧可當美日的看門狗」、「台灣萬萬不要被美日野心家們以卑劣的手段,欺騙挑撥、操弄成功、成為遍地災殃的犧牲品。」
但也有人認為,「統一或獨立就是選你要和中國打仗還是和美國打,所以你要和美國打?」、「我是不會低估中國武力啦,不過跟美國比真的想都不用想」、「如果台灣變成美國領土,老共根本不敢動我們一根寒毛」;甚至有人直言,「當美國的看門狗好多了」、「沒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國家,你早就被日本海放了」;還有人開玩笑說,「我可不想被美軍外星武器攻擊」,也有網友分析說,「如果台灣是被統,我不贊成。如果台灣在與大陸靠攏的過程當中,能保有自己的特色,甚致爭取更多的國際空間(中華台北),我贊成。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