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15

舉槍衝進家…郗小星女斥FBI扭曲美國夢

2015-09-20 02:59:05 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/綜合18日電

費城天普大學華人教授郗小星。 報系資料照片

分享
費城天普大學華人教授郗小星遭到聯邦當局逮捕,控以間諜罪,後來查無實據撤銷罪名。他的女兒撰文為父親抱不平,指責聯邦調查局(FBI)扭曲美國的理想,羅織罪名,把她父親關進監牢。
郗嬌絲(Joyce Xi,音譯)18日在今日美國報撰文強調,不能為了獵捕間諜,犧牲忠誠美國華人的生命、權利和名譽。以下是她的文章大要內容:
這不是我知道的美國。我不知道FBI探員能夠大清早把我們全家吵醒,進入我們家,拿槍對著我母親、妹妹和我,沒有實際罪證就把家父戴上手銬強行拖走。我不知道他們能夠接著獲得搜索狀,把我們整個家翻遍,沒收我們的東西。我不知道政府能夠用不實魯莽的控罪,限制家父的自由幾個月,強迫他為自己的清白奮戰。
家父郗小星被控把美國科技機密交給中國。許多人把他稱為間諜。他面對80年徒刑和罰款100萬元(美元)。FBI的關鍵說詞根本錯誤,家父討論的不是他們所謂的敏感科技。世界知名的科學家,連這種科技的共同發明人,都公開表示FBI的「罪證」錯誤。
家父的案子反映美國人最重視的一些理想出了差錯,認定無辜的人有罪。
美國和中國的緊張關係對當今社會的影響無法避免。但是,我們國家對中國日益感到不安,政府卻把箭頭對準無辜的美國華人。
華人科學家陳霞芬也被控間諜罪,後來撤銷指控。更早的李文和案也是如此。最近還有其他一些政府不負責任的誣控華人科學家的案子。
中國間諜和駭客確實存在,可是美國也有幾百萬華人在忠心耿耿的努力協助改善美國。任何美國人都不應因族裔或原屬國家而受到懷疑。政府也不應輕率提出如此嚴重指控,或限制人民的權利和自由。
我們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。我們必須查明幕後究竟。我們經歷的苦難是可以防止的。讓我們確保這種事情不再重演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