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15

綜藝寒冬!男諧星開店投資副業求生

2015-11-26 19:11 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/台北報導

  • 綜藝圈入寒冬,男藝人遇中年危機,紛紛開副業求生。NONO開了雞排連鎖店、康康的帽子店下月開幕,白雲從肥到瘦後,喜感銳減,通告少了一半以上,於是投資百萬開麻辣火鍋店,他說:「今年節目倒這麼多,又一堆便宜的新秀進場,如果我還要削價跟他們競爭,臉該往哪擺?」

    白雲開餐廳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    分享
    白雲過去通告滿檔,遙控器怎轉都會見到他,這兩個月卻消失不見,原來在西門町一級戰區開火鍋店,店名叫「好久不見」,忙進忙出細心準備食材,頗有老闆架式。其實觀眾對他真的好久不見,他說,「以前胖,觀眾看了我覺得好笑,通告多。來賓取笑我也葷素不忌,如今通告少了,兒子大了,我也該顧慮那些玩笑話會不會給他不好的影響。」找到好的合夥人,乾脆自己當老闆。
    白雲說:「我們幾個,上一次通告行情要1萬多,這兩年一堆幾千元的新秀出來,製作單位發通告時會想,找一個白雲,價錢可以請到3、4個新人,當然找他們。如果要我降價,新人會認為我跟他們搶市場,何必呢?」店開張時,NONO也來捧場,他集資的雞排店如今有25家分店,另一個好朋友康康兩年沒主持節目,最近全新的帽子專門店12月開張,一群中年藝人面臨電視工作大減,都在想辦法求生存。

    康康開帽子店。本報資料照片

    分享

    NONO開雞排店。本報資料照片

    分享
    電視圈今年連續停掉10幾個節目,3個月來新開節目只有3個,分別是利菁的「菁鴻e瞥」、胡瓜的「醫師好辣」、納豆的「雅典納轟趴」,僧多粥少,好多中生代藝人根本閒閒在家沒事做。白雲說,有本事去大陸的都去賺人民幣了,留下來的,就努力打拚,他的「好久不見」找來大廚坐鎮,用最新鮮的食材,希望過去喜歡他的觀眾都能上門捧場。

    白雲開餐廳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    分享

    白雲開餐廳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    分享

    白雲開餐廳。記者陳瑞源/攝影

    No comments: